这是一个关于遗愿清单的故事。

不久前,老富翁爱德华•科尔查出患了癌症,与汽车休理技师老卡特同住一间病房,两人都只剩下了几个月的时间。

卡特年轻时,因为要照顾家庭和孩子,放弃了当历史系教授的梦想,把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了家庭和工作上,发现留给自己的时间却很少,所以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,想做点自己想做,和别人无关的事。

而科尔结婚多次,依然孤身一人,虽然有钱有地位,但也活得很孤单。

两个看似没有交集的人,因为一张遗愿清单结下了难得的缘分。

因为无意中科尔发现了卡特写的遗愿清单,觉得很有趣,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帮他实现纸上写的这些疯狂的事。

两人最后虽然没有坚持到全部完成清单的那一天,但是他们在生命的尽头都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意义,互相治愈救赎了对方。

总而言之,这是一部诙谐有趣的电影,里面还有一些哲理性的台词,能引发我们的思考。

 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悠思未寐 | Powered by LOFTER